您好!今天是
汝南县成功举办2022年中小学校校长(园长)论坛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8-18  打印本文  


812-13日,汝南县2022年中小学校校长(园长)论坛活动在汝南县第五小学报告厅举行。汝南县教育局领导、局机关股室及二级机构负责同志,局直各学校校长、副校长参加活动。

IMG_4096

IMG_4139

活动分为局直幼儿园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组、局直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依次进行。活动中,各学校负责人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以当前工作、特色工作、存在问题和短板、新学期工作谋划等工作重点,聚焦新课程改革和新的教育教学质量评价方案,分别如实客观地对学校工作进行了详细且系统地总结、论述,做出了符合各自学校实际的新学年工作谋划,以期达到分享经验促提升、交流认知找问题、把脉问诊解难题、精细谋划强管理的目的。

活动最后,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于俊丽对各学校负责人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校长们的发言内容涉及到了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详略得当、各有侧重点,有深度、有力度、有广度,令人耳目一新。但部分发言也存在措施不够细化、可操作性不强、目标不够明确等问题。“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希望通过此次论坛的举办,各学校接下来认真反思工作,仔细查找不足,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努力向先进学校看齐、赶超,补短板、强弱项,合理科学谋划新学年工作,走一条适合各自学校特色发展的路子,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促进汝南教育更好更快发展。

此次论坛,各学校准备充分、论述有理有据,特色办学内容新、分析问题有力度、工作谋划见真章,起到了很好的交流提升作用。不同阶段学校之间通过相互学习、借鉴、查漏补缺,提出了一些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分享了不少好的工作做法和经验,进而相互释疑解惑、增进了解、寻求工作契合点,努力实现今后工作的逐步完善、充实和创新,必将形成全县各类学校齐头并进、异彩纷呈的良好发展势头,为全县经济文化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绘就“三县一家园”宏伟蓝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供稿/汝南县教育局编辑、初审/王梅枝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