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温情相伴   爱满心田” ——驻马店市幼儿园持续开展入户走访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8-12  打印本文  



为深入推进“四大活动”,普及安全常识教育,2022年暑假以来,驻马店市幼儿园积极组织教师职工开展入户走访活动。

走访开始前,该园结合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大化解总体要求和工作原则,确定重点家访对象,制定家访提纲和要求,由班主任负责与家长预约,班级教师深入幼儿家庭与家长进行谈心谈话,并做好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用电其安全、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等内容的安全宣传单页,与家长进行面对面深入的交流,确保走访调研不走过场、不走形式,取得实效。

9a36341626a08325d5a45a67105e8162_

一户户,一家家,顶着夏日的酷暑,伴随着万家灯火,教师们穿行在一个个小区楼宇间。在走访过程中,张林坡老师走进明明小朋友的家庭中,以拉家常的形式深入了解他的家庭情况,结合孩子在园不太自信的表现,建议家长在家要多鼓励孩子,遇到问题时先安抚孩子情绪,引导孩子学会思考和解决问题的方法,让孩子学会在解决问题的同时获得成功的喜悦,增强自信心。并提醒家长做好疫情防控、防溺水、交通安全、饮食安全、防欺凌等一系列安全问题。

172b438d080788a0bbec2f376791422

刘梦园老师走进严严小朋友家中,与家长亲切交谈,严严小朋友性格有些内向,平时在幼儿园不爱与人交流,针对这一现象,刘老师向家长提出建议:鼓励家长积极和班级老师沟通,及时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表现,在暑假期间多带孩子走出家门,用爱和陪伴启迪孩子敞开心扉,增进亲子沟通,以培养孩子良好的性格。同时对家长进行暑期防溺水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宣传工作,督促家长或者监护人教育幼儿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图片2

张莹老师来到班级幼儿宁宁家中,宁宁在园不善于表现自己,有时比较胆怯,针对这些表现,张老师与家长亲切沟通,建议家长在家要多鼓励宁宁,增强孩子自信心,让孩子能够更勇敢一些,并善于表现自我!同时向家长广泛宣传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居家用电安全、煤气、燃气安全等安全知识,特别是防溺水安全,以切实增强家长安全意识和监督意识。

保障幼儿安全,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能以调研走访的形式进行宣传影响,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解决家长的问题或疑惑,老师们倍感荣幸。

图片3


通过入户走访活动的开展,拉进了幼儿园与家庭的关系,增进了教师和家长、幼儿的感情,进一步促进了家园共育,为切实提升保教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供稿/驿城区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