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强师德 正师风 铸师魂 ——驿城区教育局举办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8-12  打印本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区师德师风建设水平,202289-10日,驿城区教育局新时代基础教育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研修班在局五楼会议室举行,区直各中小学校师德师风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同时各校设立了分会场。本次培训活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活动要求各校要切切实实地重视师德师风建设,轰轰烈烈地宣传身边的典型,扎扎实实地提升师德师风建设实效。

在开班仪式上,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为本次专题研修学习做了安排部署,指出当前我省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和存在的实际问题,明确了重点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毛厅长在会上向广大教师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求广大教师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这次研修围绕“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主题,深入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育部和河南省加强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意见、《新时代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内容,交流展示了省内师德建设基地和涵养基地的经验做法,探索新时期做好基础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新模式、新方法、新路径。

   本次专题培训,驿城区教育局引导全区中小学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抓好师德师风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提升抓好师德师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深入推进我区师德师风建设,继续大力营造学校师德师风的良好氛围,扩大师德师风精神的宣传和影响,强化教师师德师风教育,为驿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 供稿/驿城区教育局编辑、初审/王梅枝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