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遂平县教育局组织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8-08  打印本文  


202288日上午,河南省第一批书法教师培训遂平会场活动,在遂平三中举行。此次培训目的是为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开展书法教育,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继承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提高遂平中小学专兼职书法教师书法理论修养、实践基础和教学能力,推动遂平教育“阅读、写字、教学教研”三项工作持续开展,让“读好书、写好字”成为遂平教育系统常态、特色,稳步提升遂平教育质量。

培训为期三天,驻马店市教研室邀请书法名家程志宏教授讲授颜体楷书和欧体楷书笔画结构书写技法、临摹创作、经典碑帖知识赏析等教学内容,以视频方式为教师培训提供资源。

48b89a41293d79f7b0b244908d252d1

为做好这次培训,遂平采用集中培训和自主学习两种方式。一是全县各乡镇学校、局直各中小学,遴选推荐出38名优秀书法骨干教师,参与在三中书法教室的集中培训。二是各中小学语文教师和相关教师,通过扫描二维码,自主学习,各学校加强引导,明确要求,确保培训全面覆盖。同时,教研室加强集中培训管理,认真记录出勤及学习情况,并作为秋季学期开学检查,纳入乡镇、学校写字教育评估。


ed5604731374fd943d5907f560774aa

( 供稿/遂平县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