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教育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8-05  打印本文  


202285日,驻马店市教育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部署全市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驻马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牛清泉就全市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讲了三点意见。

牛局长照片2

一要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切实实“抓学习”。各县区、各单位和局机关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准确领会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要按照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二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加快推进教育提质升级,切切实实“抓贯彻”。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楼阳生书记到驻马店调研考察时提出的“驻马店要在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中展现新作为”目标定位和“七个新作为”工作要求为指导,深入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驻马店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深入贯彻中央重要决策部署,深入贯彻高考综合改革要求,深入贯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深入贯彻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深入贯彻乡村振兴工作要求。

三要围绕大局全力维护校园安全,切切实实“抓稳定”。学校招生和开学在即,做好校园安全防范、维护教育系统和谐稳定事关重大,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真正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严格落实《驻马店市教育局安全职责清单》,要压实学校安全主体责任,要做好二十大期间教育系统维稳工作,要时刻保持警惕随时准备防汛减灾,要抓好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要做好常态化防范化解未成年人突出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治理,要持续加强学校房屋建筑和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认真办理各类信访事项,要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会议还就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营商环境评价、2022年中考和高考质量分析、干部纪律作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牛清泉强调,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与推动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结合起来,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思路策略,转化为解决突破教育发展难题的方法举措。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扎实实做好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主题(有领导)

会议通过中国移动云视讯会议系统开到各县区。

会上,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慧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振峰,驻马店高中党委书记、校长吕军,市教育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孙高峰等三位同志做了交流发言。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局直属各单位党政正职在市教育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 供稿/市教育局办公室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