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正阳县教育系统防溺亡防汛暨暑期安全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8-01  打印本文  


730日下午,正阳县教育系统防溺亡防汛暨暑期安全工作推进会召开,局直各学校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会议传达了《驻马店市教育局关于做好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事故工作的通知》和《正阳县教育局关于加装校园安全防护设施的通知》。

会议要求全县各学校一要狠抓安全教育,充分利用学校安全教育平台丰富的教育资源,让学生和家长一块儿学习防溺亡等暑期安全教育知识。二要通过校信通、微信群、家访、电话提醒等方式,不厌其烦的向家长进行安全教育知识的普及、宣传,切实增强家长预防未成年人溺水的安全意识和监护人的责任意识;对于特殊群体学生,要通过多次家访或电话提醒等方式加强防溺亡宣传教育。三要配合当地政府在水边悬挂标语、树立警示牌,设置救生圈,并通过电视、报刊、网络等宣传防溺亡安全常识,营造防溺亡宣传浓厚的工作氛围。四要建立防溺亡台账,完善学生档案,各学校要把安全责任具体分解落实到每个岗位,充分发挥每个岗位的积极性、主动性,共同筑起正阳县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的坚强长城。


( 供稿/正阳县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