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生命至上守护安全: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防溺水知识线上竞答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7-29  打印本文  


为有效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强化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确保学生掌握防溺水知识,726日,驻马店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线上防溺水知识竞答活动。

此次知识竞答前,该校就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生和家长开展防溺水知识学习。竞答试题以选择题为主,内容主要涉及预防溺水小常识、溺水时应该如何自救与救护他人、游泳的注意事项等等。题目最后还设计了防溺水安全警示标语环节,对同学们开展警示教育。竞答中每一位老师、学生、家长都仔仔细细地审题,认认真真地答题,用端正态度的对待此次防溺水答题。

竞答结束后,从阅卷、评分、汇总统计数据看,答题优秀率达八成以上。下一步,各班级也将继续组织此类知识竞赛活动,真正让知识竞赛发挥出有益的教育作用。此项活动的开展,不仅检验了学生防溺水知识掌握的情况,更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溺水”自救能力。

入夏以来,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利用主题班会、LED标语、防溺水知识竞赛、观看防溺水专题视频、防溺水主题手抄报比赛、防溺水应急演练、线上家长会、防溺水知识培训、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宣传预防溺水知识。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全校师生充分认识到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了全体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供稿/驻马店实验小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