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真情关爱留守儿童 多措并举筑牢安全屏障 --驻马店市第一初级中学开展暑假宣传落实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7-27  打印本文  


fd3b3d460607ad3f52b79dc1544fb76

202277日至79日,驻马店市第一初级中学校长岳炜带领学校中层领导及党员同志,组成两个小组分别走进驿城区老河乡东赵岗村、蚁蜂镇彭楼村、朱古洞乡柴坡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多元化路径落实安全教育”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先来到留守儿童家中进行家访,了解学生的假期学习、生活情况并向学生赠送学习用品,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叮嘱留守儿童的委托监护人提高对自身职责的认识,要求他们在监管期间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和义务,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随后,志愿者们和当地村镇领导和工作人员就如何有效预防和避免学生伤害事故的发生进行了沟通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709172123

最后志愿者将带有“溺水警钟时常鸣 安全教育记心中”等宣传警示标语,竖立在发在部分河、塘、沟、坝边沿,进一步警示孩子们禁止下水洗澡游泳,强化落实安全教育,避免溺水事故生。

微信图片_202207071520307




微信图片_20220709180032


驻马店市第一初级中学开展的暑假宣传落实安全教育活动,共走访了三个乡5个自然村,对崔子晗、胡海波十余户留守儿童家庭进行家访,在7处沟、塘竖立了10个防溺水警示牌,补足留守儿童家庭安全教育的短板,形成了“家庭、学校、社会”协同的安全教育共同体,充分调动、发挥各方教育功能,筑牢留守儿童安全教育的防线,有效地预防和避免学生伤害事故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220709173436

( 供稿/驻马店市第一初级中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