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遂平县教育局召开2022年校(园)长述职大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7-25  打印本文  


为全面总结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交流分享学校管理优秀经验,探索教育质量与办学水平提升的有效办法,722日上午,遂平县教育局在遂平五中多功能厅召开2022年遂平县校(园)长述职大会。驻马店市教育局副局长贾振峰出席会议,市基础教育科科长邝长剑,市教研室主任袁杰,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教研室及市直学校的专家评委,遂平县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二级机构负责人、各乡镇中心校长、城区学校校长(园长)、各乡镇初中校长参加此次活动。

IMG_3012

会上,驻马店市教育局副局长贾振峰致辞。贾振峰首先向疫情当下奋战在基层的各级各类学校校长和广大教职员工表示诚挚的问候。他强调,校长是一个学校的灵魂,这次述职大会为增进校长队伍进步搭建了有利平台,大家要互学互鉴、共进共勉,打开自我封闭的大门;要博采众长,兼收并举,科学借鉴一些优秀成果;要结合实际,不断更新发展办学理念;要注重内涵,彰显角色,结合新时代要求,创特色品牌学校;要树立宗旨意识,厚植情怀,提升站位,强化担当,提高人民满意度。

0482f165102f44c8caea6f78eb56ffb9ead7a98b97ca980089577a83e5445d

IMG_3095

会上,3位局直幼儿园园长,15位乡镇中心校校长,13位局直学校校长按照抽签顺序,围绕教育重点工作,就自身履职情况以PPT、视频等形式,展开全方位述职,展露教育情怀,展示治校能力,展现办学风采,分享成功经验,交流新思想,拓展新视角,为聚焦教育本质、共谋管理创新、促进校长成长、引领教育有为,提供了宝贵的理论依据和实践价值。校长们的精彩的发言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IMG_3106

遂平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东青在总结点评时指出,这次活动是我县加强校长队伍建设,培养新时代教育管理人才的一次生动实践,活动组织严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亮点突出,既展示了成果、分享了经验、呈现了特色,又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理念、交流了思想,十分及时、十分必要、十分重要。他强调,校长们要以强化校长角色为切入点,铸造学校灵魂;以建强师资队伍为支撑点,增强发展后劲;以落实双减政策为生长点,激发教育潜力;以打造特色学校为着力点,提升办学品质。并希望各位校长以此次述职活动为契机,取长补短,把学到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与学校实际相结合,学以致用,吸收借鉴,用崭新的理念、全新的思维、扎实的举措共同开创我县基础教育工作新局面,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一流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供稿/遂平县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