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正阳县教育局召开2022年秋季中小学招生工作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7-22  打印本文  


721日上午,正阳县2022年秋季中小学招生工作会召开,教育局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长、二级机构负责人和各中小学校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喻强传达了《正阳县教育局关于2022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党组成员、招生事务中心主任魏明伟传达了《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县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来全传达了《正阳县教育局关于严肃2022年招生工作纪律的通知》。

党组书记、局长秦海林就做好今年中小学招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各学校一要充分认识招生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招生工作的责任感。中小学招生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学校的长远发展、社会的和谐稳定和教育的公平公正形象,做好普通中小学招生工作责任重大。各学校务必高度重视,强化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要将招生工作当作当前重要任务抓实抓好,精心谋划,务实举措,确保今年招生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2a7fa2404422a8002826591ebfe2517

二要认真学习招生政策,自觉维护招生政策的严肃性。今年教育局出台的招生文件都是局党组经过深思熟虑、多次研究后才下发的。各学校必须认真学习文件、仔细研读文件、吃透文件精神,确保招生工作不走偏、不打折、不变形,坚决落实主体责任,自觉维护招生政策,严肃工作纪律,坚持阳光招生、公平招生,严格落实中小学招生入学相关规定,进一步树立全局意识,坚决杜绝违规招生现象的发生。

三要强化宣传引导,主动接受社会的监督。学校招生工作社会关注度高,矛盾焦点集中,做好招生宣传是实现招生工作公开透明的重要途径,更是赢得老百姓理解支持招生政策的重要渠道。各学校要在学校大门口张贴招生公告,及时把招生政策宣传到位,要将知情权、选择权全部如实交给家长。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引导,强化政策解读、风险防范,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全力营造良好的招生环境,切实维护教育公平。教育局将对学校招生工作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监督检查,建立违规违纪监督举报制度,对学校招生过程中出现的不规范现象,局纪检监察组、党风政风监督室和督导室要在第一时间纠正与制止,对违反规定招生的个人和学校严格进行严肃问责,绝不姑息迁就。

四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统筹安排学校招生和疫情防控工作。招生事务中心、基础教育股和各学校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强化对家长的服务工作,努力为学生提供高效、方便、快捷的优质服务。各学校要站在家长的角度,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树立“以人为本、服务学生、服务家长”的理念,严格履行工作职责,想学生、家长之所想,急学生、家长之所急,办学生、家长之所需,改善招生服务的工作态度,尽心尽力为考生和广大学生家长做好服务工作。

会上秦海林还就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假期辅导机构治理、防溺亡、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 供稿/正阳县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