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同心战疫 守护校园 ——驻马店市第三高级中学疫情期间留校学生“停课不停学”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7-20  打印本文  

     近日,由于我市部分县区疫情突发,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驻马店市第三高级中学暂时采取了对部分在校生实行封闭管理的措施。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该校教职工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逆向而行,坚守校园,为留校学生保驾护航。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该校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以丰富的疫情防控经验、充足的防控物资储备和成熟的防疫工作流程沉着应对。学校领导、中层干部、高一、高二年级全体班主任与学生同吃同住,全程陪伴,餐厅做好一日三餐的供应,安保人员24小时校园巡逻,确保学生安全,后勤克服城区临时管控的困难,保障学校的物资和电力供应,确保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不受影响。我校用实际行动书写担当、共克时艰的答卷,让留校师生切身感受到在校如“在家”的温馨。

图片1

张学武校长在为学生们发放学校提供的免费西瓜。

自学校采取封闭管理以来,该校多次召开班主任会议和主题班会,要求充分发挥班主任作用,保障家校沟通顺畅,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面对挫折和情绪困扰的积极心态,把灾难当教材,坚定必胜的信心,鼓励学生把握成长的契机,任课教师认真组织线上授课,班主任勤抓学生学习,深入宿舍解决学生生活上遇到的问题、叮嘱学生遵守防疫规定,确保了留校学生学习和防疫的有序开展,课余时间班主任老师组织学生开展“飞花令”、“趣味对弈”、观看爱国主义电影等趣味活动,为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又增加了一点乐趣。

5

高二年级各班主任在群里定期汇报各班网课上课情况。

6

7

学生在班内上网课 秩序井然。

图片1

图片5

学生在品尝学校发放的免费西瓜。

疫情无情,三高有情。学校领导和班主任对学生的悉心照料和陪伴,用执着的坚守,更细、更实、更多的人文关怀,带给同学们信心、暖心、安心,留校学生也始终坚持着“心如花木 向阳而生”的积极心态展现三高人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

( 供稿/驻马店市第三高级中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