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确山县教育局召开疫情防控暨暑期校外教育培训专项整治工作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7-20  打印本文  


208A0018

为进一步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暑期校外教育培训专项整治,712日上午,确山县教育局召开了疫情防控暨暑期校外教育培训专项整治工作会。各中心学校校长、初中校长、局直各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208A0014

确山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艳参加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当前国内各地疫情呈零星散发态势,泌阳县出现60余例患者,全县全员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非必要不出县,精准掌握师生轨迹,做到“四知道”;奥密克戎变异株潜伏期短、传播能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挑战,各单位要组织师生员工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各学校暂停一切学习培训活动,密切关注形势,认真堵塞漏洞,抗牢防控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关于校外教育培训专项整治工作,李艳要求,把握时间,排查、起底整治等工作要在一周内结束;严格监管各合规校外培训机构教育培训活动,督促其严格执行扫码测温等防控政策,需要关停的要立即关停;落实校长负责制,严厉查处在职教师补课办班、有偿家教等师德失范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顶风违纪的在职教师取消所有评优评先资格,按照有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调至边远地区工作岗位,坚决处理到位。


李艳指出,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省市领导高度重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各单位认真贯彻省市教育主管部门会议和文件精神,履职尽责,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在做好常规化工作的前提下,做好查漏补缺;针对排查出的个性问题,要做到立行立改。

李艳还对人事、招生、舆情管控等工作强调了纪律,提出了新要求。

208A0025

确山县教育局一级主任科员陶富对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校外教育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

208A0020

确山县教育局一级主任科员陈杰传达了省第二次中小学防溺亡安全管理视频会精神,对当前教育系统防溺亡工作进行了布置。

( 供稿/确山县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