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正阳县2022年暑假期间学校防溺亡暨安全管理工作会召开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7-07  打印本文  


202273日下午,正阳县2022年暑假期间学校防溺亡暨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会在教育局七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教育局班子成员、相关股室长和局直各学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振华主持。

61ea3abf646e04f658d60652c3aee55

会前,与会人员收听收看了全省第二次中小学防溺亡暨安全管理工作视频调度会。视频会结束后,正阳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副科级干部马海洲对暑假期间学校防溺亡和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党组书记、局长秦海林就当前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防溺亡和安全管理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秦海林从我省先后出现的数起溺亡事件的原因分析入手,反复强调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学校、教师、家长、社会都要担负相应的管理责任、教育责任、监护责任。学校要认真检视安全管理的短板和不足,深入思考、建立台账,梳理出“该完善什么、该强化什么、该落实什么”等一系列具体任务。要注重家校联动,建立机制,通过定期发送信息提醒、召开家长会、做好假前假中家访等,督促家长履行监管责任,提高安全教育的知晓率、参与率,营造全社会共同防范的良好氛围。

cf187251cb636e45d8f24ebc1f11548

秦海林强调,安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各学校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到安全工作再落实;要找准工作重点,做到防范措施再强化;要形成制度体系,做到长效机制再完善;要夯实主体责任,做到安全管理再细化。校长要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守住防线、兜住底线,慎终如始打好校园安全守卫战,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教育环境!

会上,秦海林还对假期教师培训、城区学校招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班额问题治理、食堂规范化管理及学前教育规范办学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关于会议的贯彻落实,周振华最后强调三点,一是放假不等于放手,要保持家校联系,主动做好预防;二是开会不等于落实,要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工作成效;三是分工不等于推责,要坚持常抓常管,全面夯实责任。要采取一切可行的防范措施,坚决杜绝学校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 供稿/正阳县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