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千川江海阔  风好正扬帆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7-04  打印本文  

202271日是个难忘的日子,既是党的生日,又是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2022届学生毕业的日子。六年级的全体师生及学校领导欢聚一堂,为即将离开母校的孩子们举行了庄严、隆重的毕业典礼。

伴随着优美的乐曲和主持人激情饱满的声音,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和谐、温馨、欢乐的氛围中拉开了帷幕。

第一篇章有一种幸福叫快乐成长

六年级师生们共同表演的情景剧《成长的足迹》,使孩子们回忆起了六年来在学校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绿草如茵的操场,窗明几静的教室;和蔼可亲的老师,散发着油墨香气的课本;“阳光下成长艺术节”、快乐体育节、校长杯足球赛、英雄中队授旗仪式……那一幕幕似电影般呈现在大家眼前。

第二篇章有一种心声叫真诚祝福

临别之际,老师们为孩子们送上了真诚的祝福,愿孩子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走得更高,飞得更远!老师们的深情感染了孩子们,“感谢你,我衷心谢谢你!……”音乐声中,孩子们手捧鲜花,饱含深情地走向培育自己六年的老师们,一个个标准的少先队队礼,一束束飘散着馨香的鲜花,都深深地表达了他们的眷恋与不舍,更表达了他们的无限感激与崇高敬意!鲜花映衬着老师们幸福的笑脸,温情环绕着师生间弥足珍贵的深情厚谊。台上师生真情的拥抱,台下爆发出的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不断将毕业典礼的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第三篇章有一种真情叫心怀感恩

在阵阵热烈的掌声中,大家敬爱的刘校长大步走上舞台,亲手为毕业生代表郑重地颁发了毕业证,孩子们恭恭敬敬地从刘校长手中接过他们此生第一张正式毕业证书的同时,向刘校长行鞠躬礼,以表达感谢。接下来,刘校长用动情的话语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对毕业生们寄予了真情的嘱托:无论时光如何飞转,我们都曾经拥有、正在拥有并永远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期望在场所有的同学,都能在新的求学之路上奋力拼搏,为母校增光添彩。孩子们被刘校长真挚的话语所感动,这隆重的场面,深深的情意,一定会永远铭刻在孩子们心中,令他们终生难忘。

第四篇章传承旗帜 击鼓明志

英雄中队是该校德育教育的一大特色,英雄的精神激励了该校一届又一届学生的成长,六年级五个英雄中队在毕业之际,将英雄的旗帜传承给新的中队,当新的英雄中队的师生接过旗帜时,这象征英雄精神的旗帜必将激励更多的队员学英雄精神,走英雄道路!

最后,毕业典礼在孩子们“击鼓三声、明志立誓”的宣誓声中落下了帷幕。仪式结束后,孩子们最后一次以班级为单位列队穿过毕业门,走过红地毯,在鲜花和掌声的簇拥下,在校领导、老师和弟弟妹妹们的欢送下缓缓离开校园。

毕业典礼是短暂的,但留给同学们的记忆却是永远的。整个活动泪水与幸福交织,惜别与希冀同在,不仅为这群孩子们留下了一个永恒、难忘的瞬间,更是对他们进行了一次爱与感恩的教育。相信在这特别的日子里通过这特殊的仪式,他们一定会带上母校的诚挚祝福、师长的谆谆教诲,用激情去拥抱自己辉煌的明天,去肩负自己的责任和梦想,做党的好孩子,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 供稿/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