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追寻英烈足迹   传扬优良传统 ---中共驻马店市第十小学支部委员会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7-04  打印本文  


   在物质和文化精神生活极其丰富的和平年代,如何引领广大党员、团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建立功勋,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党支部通过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做了最好的回答。

IMG_0868_副本

   202271日上午,四十多名党员、团员教师在学校党支部书记王华起、副书记庞春红的带领下,冒着酷暑,乘坐大巴来到位于泌阳县境内的焦竹园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焦竹园革命纪念馆是鄂豫边区人民在抗日战争时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历尽艰难险阻开辟的早期革命游击根据地,为全国的根据地斗争和解放事业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因此,被视为红色根据地的摇篮,成为党员同志心中的革命圣地。

IMG_0944_副本

在纪念馆内,党员同志和团员老师跟随讲解员分别参观了鄂豫边革命纪念馆的展览室、作战室、档案室和宣传室。看着游击队员们使用过的大刀、长矛等最原始的斗争武器,再看看简陋的办公条件和简朴的生活用品,让每一个前来参观的后人,感到无比的震撼!更令人深思:是什么给了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的力量和赶走侵略者、为人民谋幸福的决心?是对党的忠诚,是坚定的理想信念,伴随着无数革命先驱抛头颅、洒热血,书写了独一无二的中国革命发展史,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革命斗争的胜利!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副书记庞春红带领大家举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IMG_0989_副本

   星火燎原,必将光耀中华。中共驻马店市第十小学支部委员会组织开展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给予广大教师无穷的鼓舞,增强了党员教师的党性原则,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决心在学校党支部的领导下,以更加顽强拼搏的精神,团结合作,奋力争先,在“十四五”的新征程上,续写辉煌,再创佳绩!

             ( 供稿/驻马店市第十小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