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上蔡县召开2022年全县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7-01  打印本文  



629日上午,上蔡县召开2022年全县教育工作会议,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22年全县教育工作。局机关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直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校长,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等1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单向阳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629160417

会上,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校长向局党委书记、局长邱应征递交了2022年学校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副局长万心得宣读了《上蔡县教育局关于表彰2021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辉宣读了《中共上蔡县教育局委员会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中共上蔡县教育局委员会关于表彰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示范校的决定》;对荣获2021年度全县教育工作先进单位、2021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2021年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示范校的单位颁发了奖牌。

微信图片_202206291604172

微信图片_202206291604173

局党委书记、局长邱应征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21年全县教育工作取得的六个方面的成绩:立德树人成效显著、教育质量持续提升、教育民生有效改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教育保障坚强有力、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同时指出了我县教育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在部署2022年教育工作时,邱应征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县教育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从政治上办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发展上兴教育,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邱应征要求,2022年,全县教育系统要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对表,切实把中央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我们推进工作的思路、开展工作的举措、检查工作的标准,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确保贯彻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以求真务实、雷厉风行的作风,做到说了算、定了干,言必信、行必果,全面提升执行力,做到有先进必当,有红旗必扛,争先创优,全力推动全县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质提速,快速发展。

最后,邱应征希望全县教育工作者继续弘扬敢于争先、敢于担当、敢于创新的三种精神,保持团结共心、求真务实、注重细节的三种作风,发扬讲政治、讲责任、讲奉献的三个传统,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全面推进教育提质升级,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锻造作风,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推动上蔡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上蔡作出新的贡献!

( 供稿/上蔡县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