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举行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6-29  打印本文  


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提高防汛意识和应急能力,减少突发汛情的危害,有效的降低和控制大雨、暴雨、雷雨、洪水等所造成的危害,最大程度的减少师生人身伤亡和学校财产损失,保证全体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安全,2022627日,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组织开展了防汛抗洪应急演练。

29785a3b11ff8dd1e81a00f3ce8da79

防汛演练筹备会

活动前,学校后勤处购置了各类防汛物资,根据学校实际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演练活动方案,组织召开了防汛安全工作会议和演练部署会议,培训防汛相关知识以及演练步骤和注意事项。

微信图片_20220627172534

学校安全工作负责人仝金莹主持演练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27172359

副校长张煜进行演练动员并给防汛突击队授旗

本次防汛突击演练应对的情况是紧急强降雨天气。当日值班员王超老师接到气象部门的紧急通知后,迅速向总指挥张煜副校长报告情况。总指挥随即下达了启动应急预案的抢险命令。第一时间做出指示:一分队为救援队,由队长万山带领6名队员组成,他们已提前到达车库口附件,完成警戒线封控,所有人员与车辆不再驶入地下车库;紧接着,他们进入地下车库,分别朝四个方向排查有无遗留人员和车辆的安全隐患并及时处理突发情况。

二分队为抢险队,由队长王超带领 11名队员组成,领上铁锹、编织袋、穿上雨衣、雨鞋到车库口附近将装好的沙袋堆砌在车库口。同时降雨迅速猛增,在三个车库口迅速启用挡水板并加以固定,有效地阻止洪水的威胁。与此同时,一分队已基本排查完毕,在队长万山的带领下,对操场周边的井口排水情况进行排查,对堵住井口的遮挡物进行清理,以达到排水通畅。同时派一名保安人员时刻关注排水泵是否正常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627172416

应急突击队奔赴险情一线

微信图片_20220627172452

突击队转运沙袋

防汛应急突击队安装挡水板

防汛突击队阻断洪水蔓延

微信图片_20220627172332

防汛突击队迅速拉好警戒线

    此次防汛演练活动,普及了的防汛知识,提高了自救能力和听从指挥团结协作能力,完善了防汛预案,明确了职责分工,规范了抢险流程,有效提升了防汛救灾应急反应和协调能力,确保学校安全度过汛期,为打赢防汛抗洪阻击战添砖加瓦。

微信图片_20220627172348

启动车库抽水装置

微信图片_20220627172342

防汛突击队巡查车库,搜救被困人员

副校长肖依做防汛应急演练总结

校领导和部分防汛突击队队员合影

( 供稿/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