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贴近实战 干货十足: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6-27  打印本文  


“报告!门口有人持械强行冲撞校园。”“老师们同学们,学校大门口发生了恐怖暴力袭击,请大家不要紧张,学校已经报警,并出动了应急防暴分队,请老师们履行职责。”624日上午,驻马店实验小学邀请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金河派出所的民警一行到校指导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练过程模拟了“歹徒”持械冲撞校园未果,遂持刀行凶的场景。模拟场景发生后,该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报警,由保安组成的应急防暴分队使用钢叉盾牌组合,与“歹徒”周旋,限制其行动,警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歹徒”成功制服并带离,校园秩序恢复正常。演练过程紧凑、逼真,贴近实战,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前,公安干警以知识点讲解加实操演练的方式,对钢叉、盾牌、自卫喷雾等防暴装备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及培训,保安们就装备使用及战术配合进行了实操。

( 供稿/驻马店实验小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