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驿城区教育局组织各学校开展预防夏季传染病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6-24  打印本文  


夏季天气炎热,气候变化异常,是各种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季节。为了增强全体学生对夏季常见传染病知识的了解和预防,杜绝传染病在校园内传播,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驿城区教育局组织各学校开展预防夏季传染病活动。

0fac822881b88a1501877c99eed136d

一是强化健康卫生知识宣传教育。通过看录像、看照片、知识竞赛等,普及预防控制传染病知识,全面提升师生的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二是完善应急预案和防控措施。根据夏季传染病流行特点,认真制定工作预案和防治措施,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制。三是做好学生因病缺勤登记管理。落实预防接种证查验制度,把好学生入校关,努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有效发现和控制传染源。四是加强学校公共卫生管理。及时清运校园垃圾,清除卫生死角,消除有可能导致肠道传染病和食物中毒发生的各种隐患。确保学生学习和生活场所的通风与换气教室配备空气净化剂,定期对教室、宿舍进行空气消毒。

         ( 供稿/驿城区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