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2022年正阳县中等学校招生考试考务工作会召开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6-21  打印本文  


620日下午,正阳县2022年中等学校招生考试考务工作培训会在教育局九楼报告厅召开。市中招巡视组组长、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世杰,县政府副县长孙道怀,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海林,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来全,招生事务中心主任魏明伟和市派巡考员,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各考点主考、副主考,各职能组人员,有关局委分管副职出席培训会。会议由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振华主持。

会上,世杰代表市教育局对正阳县2022年中招考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李来全对考区监考工作和中考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

秦海林首先代表教育局向前来指导中招考试工作的市巡考组表示热烈的欢迎。就今年的中招考务工作,他要求,一要提升站位,充分认识今年中招考试工作的风险性和艰巨性;二要夯实责任,确保中招考试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三要精心组织,确保中招考试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他表示,此次考试规模是我县中招考试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各位考务人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中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履行好各自的工作任务,切实加强对中考工作的组织、监督和管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精益求精的工作标准,确保2022年中招考试工作健康、公平、安全、稳定,让县委、县政府满意,让全县人民放心。

23d17ec19b12fe48f6bcf8cd875bbd6

孙道怀强调,召开2022年中招考务工作培训会议,就是对中招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中招考务工作, 用心、用情、用力为考生提供更加周到温馨的服务和安全舒适的环境,让考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他要求,大家要认清形势,提升站位,增强做好考务工作的责任感,加强对疫情防控、高科技舞弊、组考安全等方面工作的指导和监督;要把握重点,周密部署,统筹做好中考组织实施工作,切实做好考务组织、试卷保密、安全保障工作;要严格管理,完善预案,确保中招考试工作顺利平安,加强考生的诚信教育,加大舞弊的防范力度,建立完善的应急预案;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打赢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的平安中招考试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上,县疾病防控中心副主任夏军林对中招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县招生事务中心主任魏明伟对全体考务人员进行了考务培训。

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周振华要求,要统一思想,强化责任;加强学习,规范操作;统筹协调,密切配合。 全体考务人员要有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协作意识,按照职责分工,严守程序,步调一致,齐心协力,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一步工作,确保今年中等学校招生考试考务工作圆满完成。

7cfb079f98efb00d004f03736d4692e

据悉,正阳县2022高中阶段教育招生全省统考工作将于622日至23日举行,我县第一次组织八年级、九年级同时参加,考生多达23567名,其中,九年级考生10421人,设7个考点,348 个考场;八年级考生13146人,设9个考点,439个考场,参与工作人员近1500名。

( 供稿/正阳县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