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逆风飞翔 直面挫折: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挫折教育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6-16  打印本文  


  为了加强学生珍爱生命的意识,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挫折,提升抗挫折能力,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心态,614日,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了“逆风飞扬 直面挫折”主题班会活动。

  自幼高位截瘫的张海迪永远保持着与生命搏斗的勇气,最终吟出了一篇篇唯美文章,攀上了文学高峰;注定与冰冷的轮椅终身为伴的桑兰自信而乐观的坚持着心里那个真切的梦。各班主任通过事例讲解告诉学生:遭遇挫折并不一定都是坏事,它对我们的影响具有两重性。它固然会给我们的身心造成打击和压力,带来精神上的烦恼和痛苦;但也能使我们经受考验,得到锻炼,成为迈向成功的转折点。

本次主题班会各班准备充分,班主任结合本班学生的特点,指导学生正确对待学习成绩与压力,和谐处理与家长及老师的关系,选择积极合理的方式来面对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挫折;通过励志人物的故事分享,让孩子们认识到挫折是人生的必然,应该坦然面对,学会坚强与乐观,用积极向上的态度对待挫折;孩子们在纸上写下自己的所遇到的挫折,畅所欲言,纷纷向老师和同学们敞开心扉,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学会勇于面对挫折,在跌倒的疼痛中汲取成长的力量,为校园营造出“积极向上,健康乐观”的学习环境。

( 供稿/驻马店实验小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