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结对帮扶少年宫  点亮多彩童年梦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送教帮扶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6-16  打印本文  


夏日炎炎,志愿似火。为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助力乡村学子快乐成长,2022615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的青年志愿者在副校长张红同志的带领下,来到石寨铺镇中心小学开展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送教帮扶活动。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桠”,伴随着优美的音乐,陈娜老师给三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舞蹈课。她借助中国传统民歌《茉莉花》,对基本手型兰花掌、小五花、压腕提腕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对学生的表情和呼吸进行了耐心的指导,让孩子们深深地体验到中国舞的独特魅力。孩子们伴随着悠扬动听的音乐翩翩起舞,尽情地享受着舞蹈带来的快乐。

美术课上,常贵玉老师带来了《脚印的联想》一课。她带领学生们认识了各种动物的脚印,并用富有童趣的语言,鼓励学生大胆联想,既让学生学到了新知识,又培养了观察力和想象力。学生们天马行空的想象,让课堂呈现出许多精彩瞬间。常老师现场的示范也是惊喜连连,拼贴画的形式让学生们觉得新奇有趣,创作时都兴致勃勃,呈现的作业丰富多彩。短短的一节课过去了,学生们都意犹未尽,期待着老师的下一次到来。

操场上,杨冬冬老师发挥自己的学科特长,带领学生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篮球课。在热身运动中,杨老师巧妙地结合游戏“抢收西瓜”,让学生快速有序地拿球,大家摩拳擦掌,蓄势待发。在教学过程中,杨老师的示范动作规范标准,学生们学得用心,练得认真。最后,杨老师通过改编游戏“老狼、老狼几点了”,带领大家复习、体会原地运球的基本动作。一节课下来,学生们虽大汗淋漓,但学习的热情依旧不减,都跃跃欲试地要和老师“较量”一番。

此次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送教帮扶活动,丰富了石寨铺镇中心小学学生们的校园生活,传递了先进的教学理念,进一步发挥了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作为全国文明校园的示范带动作用。

“今后,我校将持续开展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送教活动,为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做出我们的努力!”校长刘武军表示。


( 供稿/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