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垃圾分类我先行引领文明新风尚: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6-14  打印本文  


为了让师生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逐步养成垃圾源头分类的好习惯,613日,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了“垃圾分类我先行引领文明新风尚”文明实践活动。

“洗衣粉包装袋、塑料垃圾袋、食品保鲜袋……都是其他垃圾……”老师们从认识垃圾危害、知晓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活动等方面做了精彩的阐述,同时以生动形象的图片和具体的事例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们讲解垃圾的种类、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详细介绍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的定义和范围,传授大家快速区分日常垃圾属于哪一类的小技巧,让大家对四种垃圾有了进一步的掌握。

除此之外,还针对几种不易区分的垃圾比如落叶、电池等进行了特别讲解,让大家轻松掌握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最后,与同学们进行了问答互动,使大家进一步熟悉各类垃圾的鉴别和操作,充分认识到了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垃圾分类是改善生态环境,保障环境资源可持续发展,造福子孙后代的民生工程。通过这次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一方面让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知识广泛知晓,另一方面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践行,将垃圾分类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从自己做起的好习惯,为垃圾分类工作的全面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的理念,做到分类一小步,文明一大步,争当垃圾分类的“先行者”,为实现真正的低碳生活贡献一份力量。


(供稿/驻马店实验小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