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举行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6-14  打印本文  


为大力弘扬民族团结精神,在每一个青少年心中铸牢民族团结共同体意识,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和大局观,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在抓好日常思政课教学的同时,还于613日下午举行了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

1I4A5705

1I4A5745

每位参赛选手都激情饱满地进行了演讲。他们有的从历史上有名的昭君出塞、歃血为盟等故事,讲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有的选取当今援疆支教人物典型,道出各族人民相濡以沫的亲情;还有的同学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各族人民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的伟大号召出发,表达出团结各族人民、共同实现中国梦的美好愿望。在同学们慷慨激昂的演讲声中,在我国各族人民共同缔造的巨大成就面前,同学们不由得鼓起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1I4A5690

根据评委们的综合打分,最后评选出杨伊帆、王艺潼等同学为本次演讲比赛的一、二、三等奖获得者,校长王华起、副校长庞春红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1I4A5779

1I4A5789

第十小学开展的“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有力地推动了该民族工作的开展,把立德树人这项根本任务落在了实处,为培养同学们从小树立和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创建和谐、美丽大家庭的长远思想,起着积极的作用。

                    (供稿/驻马店市第十小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