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校本教研搭平台 专业引领促发展 -—市第一初级中学举行教师发展论坛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5-18  打印本文  


2022516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一初级中学组织举行了教师发展论坛活动。

58adf53c8ef38a04e581bc76c92de0a

此次活动首先由省特级教师、省名师闫卫红做了题为《教育科研助力教师专业发展》的讲座。闫卫红老师在讲座中,阐述了如何结合教育教学实践做好教育科研,叮嘱青年教师要提高专业写作水平,学会记录和思考,从“平凡”走向“优秀”。最后她寄语青年教师在工作中要勇于承担工作任务,追求教育理想,让教育科研助力专业成长,过幸福的教育生活。

f6b4469dcb1b21ee7aae3702ff9d2d2



接着由中原名师、正高级教师马青香老师做了《新课程 新课标 新教学》的专题讲座,主要围绕课程修订的背景、课程方案主要变化、课程标准四大突破、新教学的建构四个方面进行分享。马老师的讲解高屋建瓴,加深了老师们对新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的理解。

参会老师获益匪浅,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她们的严谨、博学、专业和敬业精神,把所学运用到自己的教学实践中去。

市第一初级中学一直充分发挥校本教研的功能,注重教师常态化研修和专业化成长。每期的“教师发展论坛”由学校骨干教师就教育教学中的问题进行学习分享和交流,以点带面,促进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同时举行中青年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赛课活动和教学案例、教育叙事、教育论文等评比活动,为教师搭建各种有益发展的平台,以研促教,激发教师专业发展的自觉性,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


 (供稿/驻马店第十小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