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5-09  打印本文  


202256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驻马店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接续召开,迅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52683199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牛清泉就进一步做好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他要求,一是提前谋划,统筹科学化有序返校。当前,全市教育系统最大的政治任务和工作重点,是组织好59日的开学返校。要尽最大努力,排除一切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确保安全返校、平安平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格审核查验,开展环境整治。二是全面把握,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开学返校后,要建立好平急快速转换机制,持之以恒地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抓好校园管理,加强信息排查,严控人员流动,持续核酸检测。三是强化学习,提升规范化应急处置。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等疫情防控纲领性、技术性、指导性文件,坚决按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持续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处置机制,强化医校协同,保持与对接联系医院的实时联络,足额储备防控物资,结合应急预案认真组织开展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水平。

牛清泉强调,要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守护校园一方净土,确保师生健康安全,以疫情防控实际成效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驿城区、开发区教育局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负责同志,市教育局相关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同时,市教育局迅速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至各县教育系统。

1358958525

( 供稿/市教育局办公室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