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助力“双减” 正阳县实验中学课后延时服务有“声”有“色”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5-09  打印本文  


为了落实“双减”政策,切实做好学生放学后延时服务工作,正阳县实验中学成立了课后延时服务领导小组,从政策宣传、师资安排、安全保卫等方面对学校课后延时服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学校结合本校实际,遵循“家长自愿,校内实施,有效监管”的原则,安排了课后延时服务时间、服务内容、辅导老师、管理制度等,明确了辅导老师和其他管理人员的职责和义务。在做好学科作业辅导的基础上,学校立足本校实际和特色建设,开设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

目前,实验中学已创设有鼓号、葫芦丝、瑜伽、健美操、羽毛球、篮球、美术、书法、表演与口才等社团,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后生活,让孩子们真正爱上延时。

每天下午伴随着放学的铃声,实验中学校的校园里顿时沸腾起来,不同年级的孩子们来到操场或是功能教室,准备开启自己的“第二课堂”。

操场上,一个个篮球抛出优美弧线,小将们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羽毛球社团的小队员们跟着教练反复练习击球动作;舞蹈室内,瑜伽学员们动作整齐划一,美术教室里学生在专心致志地创作,书法室内学生在挥毫泼墨,音乐教室里葫芦丝的声音悠扬动听……多个社团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动静相宜,校园内充满了孩子的欢笑声。“双减”政策全面落实以来,实验中学充分挖掘学校优势教育资源,在发挥好本校体、音、美专职教师特长的基础上,不断增加特色课程,采取学生自主报名和教师统筹安排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

下一步正阳县实验中学将继续完善课后延时服务工作,充分发挥课后延时服务主渠道作用,提升服务质量,在探索中不断进步,在实践中不断完善,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让孩子们放学后的时光变得更快乐、更轻松,也让家长更放心、更安心。


( 供稿/正阳县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