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学习新课标 践行新理念: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新课标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5-06  打印本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课程标准精神,强化新课程改革理念,切实推进课堂教学改革,连日来,驻马店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学习研讨活动。421日,教育部印发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语文等16个学科的课程标准(2022年版)。新修订的义务教育课程标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调育人为本,依据“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时代新人培养要求,明确了义务教育阶段培养目标。


回归到日常的教学,落地到每一日的备课,作为一线教师该如何学习新课标呢?该从哪些方面关注呢?结合自身教学实际,后续应该怎样做呢?学习中,老师们从《义务教育课程方案(2022年版)》修订的背景和意义、主要思路、修订过程、方案和课标的主要变化、本次改革的重点等多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学习。通过学习,老师们了解到了新课程标准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新课程设置等内容。随后与会学科代表进行了研讨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新课标是正确引领新时代教育教学的标杆,是一线教学人员的指挥棒,只有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才能在具体实施中向学生提供源源不断的新知识,在今后的教学中要依据新课标提前学习,反复琢磨,找准定位,提质增效。




    教育在前行,任重而道远。此次学习研讨活动进一步加深了老师们对新课标的认识、理解。大家在学习中感悟,在实践中磨炼,在不断提升自我中成长。

“双减背景下深度学习新修订的课程标准,对学校准确把握课改的内容、形式、方法,促进学校走高品质、有内涵、高质量的发展之路,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校长常东亮表示。

( 供稿/驻马店实验小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