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劳动最光荣  劳动我最美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五一”国际劳动节 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5-05  打印本文  


春归万物笃行不怠,静候花开共创未来。为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提高劳动技能,培养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精神,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我最美”主题系列活动,向辛勤耕耘的劳动者们致敬,向平凡而伟大的大国工匠致敬。

系列活动一:谆谆寄语传期许

425日,清风徐徐,国旗飘扬。德育处主任闫艳在升旗仪式上寄语广大少先队员,要自觉树立劳动最光荣的理念,争当劳动的践行者和宣传员,用实际行动体验劳动创造带来的快乐,同时也希望队员们通过劳动,磨炼意志、锐意进取,肩负起时代赋予的期望与重任。

系列活动二:劳动班会励争先

快乐劳动,争当先锋。五六年级各中队组织开展了“最美新时代劳动最可爱”主题队会活动。

活动中,队员们通过观看各行各业劳动者视频、讲述劳动模范事迹、学习身边劳动榜样等形式,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劳动者用勤劳的双手换来的。队员们纷纷表示:要感恩每一位劳动者的辛勤付出,学习劳模精神,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学习劳动基本技能,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

系列活动三:日常家务强技能

小手挥舞,擦出整洁家园。一二年级的同学们在家开启“家务小达人”模式。叠放衣服、洗碗浇花、扫地拖地……不一会儿就把小家打理得井井有条。瞧!孩子们灿烂的笑脸盈满了劳有所获的喜悦与骄傲。

劳动之余,又怎可少了美食犒劳?三年级的同学们化身“美食小行家”,煎炸烹煮,各显才能。蒸饺、番茄炒蛋、辣椒炒肉……人间烟火袅袅,劳动甜味满满。

系列活动四:快乐劳动创美好

一支彩笔,勾画劳动的可爱身影;一页书签,写下劳动的千千雅言。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一切美好事物的源泉。四年级的同学们用灵巧的双手,绘制出一幅幅精美的图画,向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向疫情中涌现出的无数逆行者致敬。勤劳的双手,晶莹的汗水,都载满了他们对劳动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系列活动五:劳动精神我弘扬

423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的队员代表们来到世纪广场,致敬慰问驿城的“城市美容师”。他们向辛勤的环卫工人敬献红领巾,并给他们送去自己带来的面包、牛奶、矿泉水等。

道路清扫、雨污水井清理、公厕保洁、垃圾分类处理……队员们跟随环卫工人的脚步,体验他们日常工作的辛苦,感受他们的劳动让城市变得更美丽。队员们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更加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不乱丢垃圾,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干净整洁。

劳动励心智,勤劳创未来。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培养了队员们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今后,我校将继续深入开展劳动节主题系列活动,让劳动教育“活”起来、“乐”起来、“全”起来,让队员们在劳动实践中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做新时代的“劳动小先锋”。


( 供稿/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