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驿城区教育系统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落实落细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4-29  打印本文  


428日上午,驿城区教育系统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市、区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区教育局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要持续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毫不松懈地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一要坚决做好严格管控,加强校园闭环管理,严控校园聚集性活动,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二要精准开展人员信息排查,严格落实摸排责任制,加强师生日常健康监测。三要点面结合加强宣传教育,做到防疫宣传培训全覆盖。四要联防联控做好应急准备,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就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全系统上下要强化底线思维,坚守安全红线,层层压实责任,扎实推进校园安全各项工作。一要严格隐患排查,实行隐患排查、登记、整改、销账闭环管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不留死角。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抓好防欺凌、防暴力、防溺水、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幼儿园安全、假期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三要强化安全教育,要在“五一”前对师生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疫情防控、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和食品卫生安全安全教育提醒。

就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会议要求,全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强化源头预防、聚焦重点工作、压紧压实责任,以严实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做好全区教育系统信访稳定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关于“双减”工作,会议要求,全系统务必清醒认识“双减”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聚焦年度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强“五项管理”,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充分用好课后服务时间,着力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打好“减负提质”攻坚战。

       

( 供稿/驿城区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