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喜迎二十大,书香润校园” ——正阳县第三小学举办系列读书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4-29  打印本文  



浩荡东风起,春暖河之南。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开启的历史时刻,在“十四五”开局踏上新征程的历史起点,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历史节点,在“双减”和“五项管理”政策引领下,为迎接第二十七个“世界读书日”和“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正阳县第三小学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 书香润万家”为主题的全方位、立体化的读书活动。

学期开始,正阳县第三小学就以“让读书成为习惯,让健身成为快乐”为主题开展了阅读打卡活动。活动要求家长朋友们放下手机,陪伴孩子,在家为孩子创设静心阅读的环境,有孩子的专属书柜和安静看书的舒适地方,营造“书香家庭”的环境氛围。每天抽出一个小时和孩子共同阅读,期间引导孩子主动阅读,主动思考,主动探索。坚持做孩子的表率,引导孩子积极参与学校读书活动,争当“书香家庭”。也可以陪孩子写字或做健身运动,如跳绳、踢毽子等。根据学生阅读打卡情况,一个月评选一次“最美朗读者”,颁发奖状和奖牌;学期末评选出的“最美朗读者”,学校颁发奖状和奖章。

同时正阳县第三小学还开展了“经典诵读”、朗读比赛和“阅读沁润心灵”手抄报活动。

此次读书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正阳县第三小学的教育教学工作,激发了学生的读书热情,培养了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营造了校园浓厚的读书氛围,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读书的乐趣,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思想觉悟和文化涵养,营造清风缕缕满校园的书香氛围。


( 供稿/正阳县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