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4-28  打印本文  

   为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防汛方针,进一步提高学校应对安全事故和突发性事件的能力,引导全体师生正确、准确、迅速处理汛期突发事件,帮助同学们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4月26日下午,驻马店市第十小学举行了2022年度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为保证此次演练顺利进行,演练前,校长王华起组织参演人员对演练过程的每个细节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完善演练方案,明确人员的职责和分工,王校长强调要把演练当成实战,做到反应迅速、到位及时、措施得当、处置有效,为圆满完成此次演练提供了保障。

整个演练过程中,参加演练的人员严格按照分工各司其职,沟通顺畅、组织到位、紧张有序,防汛抢险意识更加牢固,协作能力明显增强。演练结束后,副校长庞春红对此次演练活动做了认真总结,肯定本次演习收到了预期的良好效果,全校师生学到了在遇到暴雨天气,汛情紧急的情况下,如何迅速、高效、有序地安全撤离受灾区域,如何做好防洪防汛和抢险救灾应急工作的方法。

IMG_7874

本次演习活动,检验了学校防汛应急预案的可行性,进一步提升了教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加强了教职工的防汛防范意识,为汛期校园安全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供稿/驻马店市第十小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