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开展第六期主题研修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4-28  打印本文  


为加强班主任工作经验的交流,提高班主任管理工作的水平,2022426日下午,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的老师们准时相聚在一起,开展了第6期主题研修活动。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次活动由工作室马明莉老师主持,她向大家分享了参加驻马店市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的体会。大家以班级管理案例分析为主,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焦江慧老师深有感触地说:“班主任专业成长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个持续提高的发展过程,不仅需要班主任的爱与热情,更需要班主任的自我反思和恒久的自主发展动力。在班级管理过程中边学习、边提高、边发现、边领悟、边收获,经常开展班级活动,形成班级特色文化,达到全面育人的目的,真正促进我们自身专业化成长。

李素平老师说:听了几位老师关于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的分享,我深刻体会到‘学然后知不足,然后教之,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自反也。’这句话的含义。要想做一个智慧的班主任,就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人格修养,不断地学习、探索,不断地积累、反思,才能更好倾听学生的意见,包容他们的缺点,分享他们的喜悦,做他们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鼓励他们不断成长。班主任工作是一门艺术,要做优秀的班主任,必须潜心钻研,永不止步。我要继续在这条路上努力前行。”

在交流、探讨中,大家一致认为:班主任成功的经验有千万条,但有一条是共同的,也是最基本的,即必须从“爱”出发。爱不但要求你把爱撒向每个学生,播一个孩子的心灵,而且要求对学生的爱无时不在,无处不在。


( 供稿/驻马店市第十小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