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捐助帮扶显真情 乡村振兴谱新篇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4-27  打印本文  


2022427日上午,驻马店市教育局向驿城区水屯镇钟楼村“整治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爱心捐款交接仪式举行。驿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戴沅航等参加捐赠仪式。

1451238015

根据驿城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我为家乡作贡献”的活动安排,近日,市教育局在市直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了“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助力钟楼乡村振兴”爱心捐款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市直教育系统各单位的积极响应。局机关、二级机构党员干部和局直学校教职员工踊跃捐款,短短一周时间里,共收到爱心捐款13万余元。

据了解,市教育局与钟楼村因脱贫攻坚而结缘,因乡村振兴再携手。2015年双方结对共建以来,市教育局先后为该村派驻了三批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市教育局的党员干部和钟楼村的干部群众建立了深厚感情。市教育局党组高度重视钟楼村的脱贫摘帽、产业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据不完全统计,七年来,市教育局累计协调投入资金1200余万元,帮助钟楼村新修水泥道路101公里,安装路灯178盏,建设一批产业大棚,建设了新村室、新教学楼,更新了课桌凳、办公桌椅、电脑、打印机等办公、教学设施。如今的钟楼村,道路顺畅,路灯明亮,公交通达,百姓安康。

1513845894

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鄢忠伟在捐赠仪式上表示:下一步,市教育局将继续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监管”的“四个不摘”工作要求,加强上下沟通协调,在政策资金、学生资助、送教帮扶、种植养殖、研学基地建设等方面提供支持保障,举全局之力,尽最大努力,服务钟楼村产业振兴和高质量发展。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持继续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用心用情用力干好驻村工作,在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市教育局派驻钟楼村第一书记杨龙豪情满怀。

1046141050

钟楼村党支部书记王国华对市教育局的捐赠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此次市教育局举行的捐款活动,意义非常重大,体现了帮扶单位的真情真心,坚定了钟楼村乡村振兴的信心。钟楼村一定要接收好、管理好、专款专用,全部用于乡村振兴,重点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疏通沟渠、清理垃圾等,让其充分发挥作用,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

( 供稿/市教育局办公室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