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法在我身边 尊法我带头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法治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4-26  打印本文  


为提高师生法治意识,为学生营造安全的学习环境,围绕“全省教育系统第一个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主题“法在我身边,尊法我带头”,418日至422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一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专题学习,强化教师法治意识

学校组织中心组成员开展“法治教育宣传周”专题学习,并以处室、年级组为单位引导全体教师学习《宪法》《教师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努力提高广大教师的法治意识和依法治教的自觉性,使全校教职工都能做到知法、守法、用法,依法办事。

营造文化氛围,注重校园法治宣传

为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效果,学校利用LED屏幕循环播放相关法治宣传教育的标语,同时,做好宣传橱窗、展板的布置工作。通过多种渠道向学生宣传法律知识,让学生在良好的校园环境中受到熏陶,在积极的校园氛围中受到教育,从而知晓真善美、假丑恶,增强对各种违法违纪诱因的免疫力。

举行实践活动,加强学生法治教育

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对全体学生进行法治宣传教育,以“全省教育系统第一个法治教育宣传周”为契机,启动法治教育活动周,让法治真正走近学生。

各班通过开展“法治教育宣传周”主题队会活动,让学生在学习法律知识的同时,增进对法律的了解,增强了法治意识。同时,各班还利用板报、手抄报的制作,使学生人人懂得要学法、知法、守法,做合格的小公民。

通过本次“法治教育宣传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学校良好的法治教育氛围,加大了该校依法执教的工作力度,增强了师生知法守法的思想意识。

   ( 供稿/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