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开发区教育系统“四到位” 织密织牢防汛工作安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4-25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防汛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广大师生安全防汛意识,确保全体师生在强对流及暴雨天气做好安全防护。开发区教育系统提前采取“四到位”举措织密织牢防汛工作安全网。

9c1a3059657bb847e04721524c25286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教育体育文化局及各学校召开防汛专题部署会,对教育系统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机关全体干部和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强化应急准备,落实好应急预案、值班值守、物资储备、监测预报预警、抢险救援演练等工作,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424105552

二是宣传教育到位。各学校通过通过安全教育课、主题班会、《致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对广大师生及家长,宣传汛期安全防护知识、雨天出行安全防护等知识;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雨水情状况,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多种手段,多渠道、广覆盖、高密度的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家长做好学生离校期间的安全监护工作。

907315fd36bce8dfc10e934b85daec0

b2c2a4c604e2b6c301ffde531de9688 - 副本

三是隐患排查到位。各学校成立本校防汛应急队伍,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对校舍、围墙、设施设备、在建工程、水电气以及电线杆、树木、排水管道等进行全面细致排查,不放过一个风险点,不漏改一处安全隐患。

981a7f124fd52bbe1e1a016793f5974

四是督导检查到位。教育体育文化局领导班子带队组建督导组,持续对全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和局机关干部的值班值守、监测预警、应急处置、信息报送等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并提出意见建议,要求各学校层层压实责任,知责负责、履责尽责,为全区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 供稿/开发区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