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实验小学举行“书香满园 浸润童心”读书推广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4-25  打印本文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22日,驻马店实验小学举行“书香满校园阅读润童心”为主题的读书推广活动,旨在呼吁广大师生与书为友,多读书,读好书,进一步把“书香悦灵性,良习益人生”的校训落到实处,孩子们以书会友,以读牵手,分享感悟、增长见识,让彼此闻到智慧碰撞的芬芳,让阅读成为一种风尚,在阅读中沐浴文化的恩泽,接受经典的洗礼。



在缕缕清晨的阳光中,诗朗诵《享受美好读书时光》拉开了活动序幕。孩子们沉浸在这诗意盎然的氛围中,感受清晨读书的朝气蓬勃……目之所及,处处有师生捧书吟读的身影,琅琅的读书声伴着春日的阳光在校园里荡漾,给人一种温润明亮的感觉。诗书传家,薪火相继。读书关乎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个人成长,同学们要多读书、读好书,通过阅读经典名著启迪智慧、提升实力、增强自信,做有志气、有骨气的新时代少年,让阅读成为生活的常态,用读书描绘青春底色。


校长常东亮指出,要把读书推广活动办成校园文化活动的一个品牌,充分发挥读书在积累科学知识、启迪师生智慧、传承传统文化、建设和谐校园中的重要作用。他鼓励孩子们要多与好书为伴,让书香浸润童心,打好终身学习的底色。孩子们听后内心激昂澎湃,对继续发扬雷锋叔叔热爱读书的精神,养成终身阅读的良好习惯充满了信心和冲劲儿。为把读书活动推向深入,营造良好的家庭读书氛围,学校还向全体家长发出倡议,积极开展“亲子共阅读,书香润童心”亲子阅读活动,让读书成为增进家人感情的桥梁,让阅读成为家人的良好习惯。  

此次读书推广活动不仅丰厚了校园文化底蕴、丰富了学校内涵,让教育充盈书香,让书香浸润心灵。教师和同学们从共同阅读中获得思考和经验,对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感悟,增进了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师生共同阅读、共同思考、共同分享、共同成长。


( 供稿/驻马店实验小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