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遂平县举行2022年“最美教师暨师德楷模人物”评选推介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4-24  打印本文  


423日上午,“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2022年“遂平县最美教师暨师德楷模人物”评选推介活动在县第五初级中学举行。遂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梁军锋、副部长东冰,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及教育系统选拔推荐的候选人等参加活动。

遂平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鑫为活动致辞,并向全县教育工作者提出尚德、博学、敬业、创新四点希望。活动分两组进行,先城区组后乡镇组,城区组候选16人,乡镇组候选人17人,33名推介人以个人或身边的先进教师,先进典型事迹为中心,讴歌对党的无限忠诚,传颂时代育人楷模的光辉事迹,主题鲜明、寓意深刻,内容生动,感情真挚。经过评委认真评选,拟选出2022年“遂平县最美教师”10名(乡镇组和城区组各5名)、“遂平县最美教师”提名奖10名(乡镇组和城区组各5名)、“遂平县师德楷模”若干名,经综合考核后届时予以表彰。同时择优推荐三名“天中最美教师”候选人参加市级评选。

最美教师暨师德楷模人物评选推介活动举行的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我县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教师队伍,进一步凝聚师德正能量,厚植爱国情怀,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为遂平教育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献礼。

( 供稿/遂平县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