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驿城区教育局开展防诈反诈宣传主题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4-24  打印本文  

   为提高广大师生及家长网络电信诈骗防范能力,增强广大师生及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扩大防范宣传教育,近日,驻马店市第三小学开展了以“防诈反诈你我同行”为主题的防范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利用充分利用校园广播、校园宣传展板、电子屏等途径开展防诈骗反诈骗宣传教育活动,真正做到共同遏制诈骗犯罪的蔓延态势,确保师生财产安全。二是升旗仪式,通过案例分析向师生们传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技巧,强调师生要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共同参与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三是主题班会,班主任老师带着丰富生动的案例,精彩的课件视频,走进课堂,结合有趣的动画和相关法律法规,以案说法,详细介绍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将要承担的法律后果,揭露各类骗局背后的常见套路。

( 供稿/驿城区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