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助力乡村振兴 推动城乡文明协调发展 ——市第一初级中学开展“四送一助力”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4-19  打印本文  


  为助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农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水平,推动城乡文明协调发展, 2022418日,驻马店市第一初级中学积极响应市文明委号召,校纪委书记时玉品带领教务科长张卫东、总务科副科长滕晓静等人深入到驿城区老河乡开展“四送一助力”结队帮创活动,为老河乡初级中学、老河乡东赵岗村委送去触控式教学一体机、电脑、多媒体电视等办公和教学设备。



    老河乡东赵岗村是驻马店市第一初级中学的帮扶对象。学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2015年以来,派驻驿城区老河乡东赵岗村扶贫工作队,采取项目带动、捐款捐物、送教支教等多种措施精准扶贫。2019年,东赵岗村实现脱贫摘帽,现在贫困发生率为零。根据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学校继续选派第一书记和队员驻村工作。

0e6a2e16d3ae8781315fe0e1e04a6c2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四送一助力”结队帮创活动,校长岳炜多次强调部署并逐项落实活动内容。时书记一行详细了解了东赵岗村疫情防控工作与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情况,与村委班子商讨如何丰富乡村农民文化生活,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因地制宜推进移风易俗。时书记和老河乡初级中学校领导班子座谈交流,了解了老河乡初级中学近段的教育教学情况、市级文明校园创建情况和乡村少年宫建设工作,并对下一步两所学校即将开展的相互交流学习活动交换了意见。

老河乡初级中学刘校长及东赵岗村支部韩书记纷纷对市一初中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驻村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们也表示要坚守职责、履行使命,为共同培育文明乡风,助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 供稿/驻马店市第一初级中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