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开发区教育系统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4-18  打印本文  


在第七个国家安全到来之际,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组织全区各学校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广大师生中入脑入心。

8ed0db421a8e20b555cca962f8fc4e9

一是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415日,教育体育文化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横幅、展板、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展示国家安全知识,普及国家安全法律,为路过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学法、守法、用法,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5dc5a10c56f7050130a6fd7c8ae0decea05fa243e9c84fb5512df755e02c4d

二是营造全民安全教育日活动氛围。各学校在校园内外张贴标语、横幅,绘制黑板报及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内容等,扩大对师生及周边社区的宣传范围,增加宣传教育的社会影响力。

cdbbd180d6e6c315721e1fd41cfbbfb

1649994781

三是开展主题班会等宣传教育活动。各学校通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升国旗仪式、主题班会、专题讲座、思政课等形式,引导师生共同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自觉守法护法。同时,加强保密法规宣传教育,因地制宜开展家密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师生保密意识。

四是登录“咱的驻马店”宣言签名。各学校积极组织师生家长登陆“咱的驻马店”APP,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进行维护国家安全倡议宣言签名。截止目前,全区共有4万余人次参与维护国家安全倡议宣言签名活动。


( 供稿/开发区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