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实验小学——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4-18  打印本文  

  为从严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驻马店实验小学把校园疫情防控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强、再压实。

日常管理从严从细。切实强化对教室、操场、办公室等公共场所的消杀管理,建立消杀台账,做好记录;校园实行全封闭管理,坚持每日两次对学生测体温;师生“两点一线、家校闭环”,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采取多种形式宣传防疫知识,特别告知家长,接送学生时佩戴口罩、不扎堆。

核酸检测严格落实。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将每天师生核酸检测抽检比例提高到20%,对保洁、保安等重点人群每周进行两到三轮核酸检测。

健康管理毫不松懈。密切关注师生健康状况,全面落实“晨午检”制度,对因病缺课、缺勤的师生员工,每日做好追查和登记,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早处置。患病师生员工痊愈后,须持就诊医院开具的复课证明方可返校,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 供稿/驻马店实验小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