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举办“第五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大赛”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4-18  打印本文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德育工作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意见》和《驻马店市教育局关于举办第五届驻马店市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的通知》的要求,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和教育智慧,推动全区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建设。413日、14日,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举办第五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大赛

本次大赛分为中学组和小学组两个组别,展示活动包括育人故事、带班育人方略、主题班会、班级管理案例答辩和才艺特长五个部分。参加比赛的教师中既有“身经百战”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也有“小荷初露”满腔热情的育人新秀。他们扎实的基本功、随机应变的能力和各具特色的才艺,形成思想与智慧碰撞、精彩与风采交融,充分展示出该区班主任深厚的教育功底和教育智慧。

参赛选手根据抽签顺序进行展示,评委们按照大赛规则对所有选手进行评比打分,共评选出区级一、二、三等奖25名。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海花、基础教育股股长翟慧全程参与监督。

通过此次基本功大赛搭建的班主任成长平台,促进了交流、锤炼了骨干、树立了典型,探索了新时代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新机制、新途径、新方法。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班主任队伍建设,推动全区学校各项工作向纵向深不断发展。

( 供稿/开发区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