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落实安全大检查 筑牢校园平安墙 ——上蔡县教育局开展全县学校安全大检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4-18  打印本文  


为切实做好全县学校安全工作,压实压紧学校安全责任,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412日至15日,上蔡县教育局从局机关和乡镇中心学校抽调16名同志,组立4个督导组,分赴26个乡镇(街道)中心学校、7个局直学校,开展了学校安全大检查,从严从紧落实校园安全措施,织密织牢校园安全网。

督导组深入学校前,局班子召开动员大会,对此次大检查工作提出工作要求,要求各督导组要组织本组成员认真学习《全县学校安全大检查内容清单》,深入学校前要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严格履职尽责,杜绝出现“搞形式”“走过场”的检查。

此次学校安全大检查,督导组主要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的工作形式,根据初中必查,小学、幼儿园检查3-4所,其中有校车的民办学校检查1所的要求,以随机抽查的方式,每个乡镇检查46所学校。各检查组在检查中,严格按照《全县学校安全大检查内容清单》内容,逐款逐项对各学校的安全工作领导责任制落实情况、中小学校岗位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消防安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教育教学设施和自然灾害防范、防溺水、校园欺凌治理、校车安全、食堂食品安全等工作进行检查,重点关注各学校是否按照相关要求做实,台账资料是否收集完整。

检查结束后,督导组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将持续跟进问题整改情况,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筑牢学校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安全检查安全检查2

( 供稿/上蔡县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