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市普通高中办学质量督导评估组对正阳二高开展实地督导评价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4-15  打印本文  


413日,驻马店市A类普通高中办学质量督导评估专家组一行6人在组长熊俊占带领下对正阳二高办学质量进行实地督导核查。正阳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海林、副局长喻强、局直工委书记肖立峰陪同。

汇报会上,正阳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海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督导评估组组长熊俊占对全市普通高中办学质量督导评价工作的基本情况、工作要求和具体流程等作了详细介绍,并听取了正阳二高校长张运中对学校工作的全面汇报。

督导评估组严格按照评估细则,采取听、看、查、访、问等方式,通过代表访谈、问卷调查、查阅资料、校园巡视、推门观摩等形式,对学校的办学方向、学生发展、师资队伍建设、教育质量与管理、课程方案落实、教育信息化、教学保障、科创教育、活动开展、办学成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实地核查。

督导评估组充分肯定了正阳二高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学校实施的“学案式课堂教学”模式、狠抓常规教学、大胆实施新课程改革等方面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学校在办学方向、办学条件、心理健康、教师发展、学生发展、档案管理、功能室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诸多问题和短板,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学校今后的改革和发展指明了方向。

全市普通高中办学质量督导评价既是对学校工作的一次全面督导评价,更是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推动。正阳二高将以此次督导评估为契机,以解决发现的问题为抓手,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加压奋进,对照反馈问题,逐条对标整改,努力推进全县高中教育再上新台阶,以更扎实的工作、更优异的成绩回报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

教育局有关股室长,正阳二高班子成员,正阳一高、正阳高中、育才高中部校长、副校长,教师、学生、学生家长代表及人大政协代表等参加了汇报会和反馈会。

( 供稿/正阳县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