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全市中小学教研力提升培训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4-14  打印本文  


为全面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础教育教研工作的实施意见》《驻马店市基础教育提质升级五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市基础教育教研工作,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2022413日下午,驻马店市教育局通过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全市中小学教研力提升培训会议。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振峰,市直各中小学校长、业务副校长、教科室(或教务处)主任,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及基础教研室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教育局分管基础教育的副局长、基础教育股长、基础教研室全体教研员及部分学校校长、教科室主任在各县区分会场参会。

此次会议的特邀专家是清华附中校长助理、全国知名教学研究专家房超平教授。房教授通过8个实践案例,提出课堂教学要追求剩余物,提高课堂教学的含金量,指出应遵循教育规律,变革学习方式和教学设计,通过集体备课、课堂观评、课堂评估等方式,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房教授的报告理念新,站位高,直击教学痛点,并提出了操作性强的应对策略,使大家受益匪浅。

培训会由市教育局基础教学研究室主任袁杰主持。会议要求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教育教学工作中,深化课堂教育教学改革,掀起我市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的高潮,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我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 供稿/驻马店市基础教研室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