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真情点燃希望,爱心助力梦想启航 ——遂平县张店中学举行“启航”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4-14  打印本文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拳拳关爱温暖人心。2022412日,遂平县张店中学举行了启航助学金发放仪式,该校领导班子及受资助学生参加了仪式。

a15d5b552c49553b71d8aed695ba6fa

此次活动共有20名学生受到资助。活动现场,学校领导分别向受助同学发放了500元助学金。同时,希望同学们要有爱心、感恩心、进取心,传递爱的火种,珍惜美好生活,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报效国家,服务人民。发放仪式虽然简朴,但场面非常感人,充分体现了爱心人士、学校领导和老师对同学们健康成长的深情厚谊。

4bb23880d9580684038f801373fa02f5_

72e3920aca889bbbfa94c1db00aedd8

周照齐同学代表全体受助学生表达了对学校和资助单位的感恩之情,同时也表明了立志报国,不负期待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1fefe576fe13e03a4025a6dedbb39788_

fc2a4922e54ea036d7ca9731f4b9a9d1_

据悉,启航助学金是由遂平县张店中学校长陈鹏发起,广泛联系社会爱心人士成立的为成绩优秀的学生捐赠的爱心助学金。受资助的学生一共为20人,每人每学期资助500元,连续资助10年,切实帮助困难学生减轻经济负担。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陈鹏表示,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启航助学活动将惠及到更多的同学,广大同学也一定会在温暖的社会大家庭里茁壮成长。同时希望受到资助的学生坚定信念,自强不息,砥砺德行,发愤图强,怀感恩之心,抱奋勇之志,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学子,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厚望、社会各界的希望和师长亲友的期望,用拼搏和奋斗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

       

( 供稿/遂平县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