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深耕细作练技能 潜心育人展风采:驻马店实验小学举行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4-12  打印本文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班主任队伍专业化水平,打造一支高水平的专业班主任队伍,411日,驻马店实验小学举行了班主任技能大赛。

比赛时,老师们慷慨激昂或温婉大方或严谨睿智,所展现的育人风格和教学智慧各有千秋,比赛结束后,评委对本次参赛人员的表现进行点评并提出殷切希望,高度肯定了本次班主任专业技能大赛,对各位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赞许。同时指出,班主任的工作是辛苦的,也是很有价值的,希望班主任们借本次比赛为契机,进行自我总结、自我提升,以百倍信心迎接一次又一次的挑战。

在这比赛中,对于每一位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来说获益良多,同时也深深地体会到了做一名优秀班主任的不易。班级日常的管理、班级文化的创建、学生棘手问题的处理、家校顺畅地交流等,无不需要倾注班主任的智慧和心血。通过以比赛促发展,让每个班主任能够在探索中不断进步,在进步中不断探索,使学校德育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本次大赛紧扣班主任核心能力素质要求,凸现了班主任老师智慧和魅力,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这也将为全校班主任队伍的发展和学校德育工作的整体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这次班主任技能大赛,老师们在历练中成长,在磨砺中绽放,在实践中拓展,在反思中积累。相信每位学生在各位优秀的班主任的带领下一定会更阳光、快乐、自信。


( 供稿/驻马店实验小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