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讲靖宇故事 做靖宇传人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4-11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驿城区是著名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的出生地,为把“靖宇精神”这一重要红色文化瑰宝传承下去,同时充分挖掘清明节蕴含的传统文化内涵,引导青少年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铭记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41日,驻马店市驿城区文明办、驿城区教育局组织开展了“讲靖宇故事、做靖宇传人”红色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目的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幸福,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传人。

    在驿城区各个学校,学生们通过“祭英烈 感党恩 担使命”主题队会、网上祭英烈、演讲比赛、手抄报、黑板报、书法、绘画、剪纸等各种形式追思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向所有的革命先烈致敬。

( 供稿/正阳县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