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正阳县教育系统2022年疫情防控工作 第六次推进会召开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4-11  打印本文  


202247日下午,正阳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第六次推进会在局九楼报告厅召开,教育局班子成员、局直各学校负责人,疫情防控督导包校工作组组长,城区民办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振华主持。

f53fb27637806241501f166d57de58e

会上,正阳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副科级干部马海洲对近期学校发生的四起密接、次密接等情况进行了复盘分析,并提出应急处置措施;党组成员、局直工委书记肖立峰通报了教育系统近段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情况;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景华安排了教育系统家属院疫情期间管控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喻强安排了教育系统下一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海林就进一步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做好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他要求,一是增强风险意识。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类学校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增强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持续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地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好教育系统这块阵地,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身体健康。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要持续加强校园管理,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要精准排查,扩大排查的广度和深度;二要详细登记,准确掌握师生员工的详细信息;三要强化督导,增强师生的个人防护意识;四要抓好落实,加强对管控人员的管理;五要闭环管理,减少学生与外界接触的风险。六要补齐短板,增强对薄弱环节的管控。三是严把校门关。各学校负责人要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管住人、守住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查漏洞、补短板,做到全校上下严防死守,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校园,坚决打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保卫战。四是搞好教育教学。搞好教育教学是我们的主业,抓好疫情防控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学校要在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校园疫情安全防线的同时,统筹抓好高考备考、中招备考各项工作,稳妥有序开展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统筹推进教育教学、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五是发挥网格作用。校园安全“网格化管理”作为一种全新的管理方式,给校园安全网格化管理策略的实施提供了基础条例,借助各个管理等级,管理策略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实现上通下达,能极大提升校园安全管理风险的水平,提高管理效率。各学校一定要尽快建立以局包校领导、校长、班子成员、班主任和学生小组组成的五级网格,通过培训、统筹、协调、指引,让各网格长尽快进入角色,发挥作用。

就会议的贯彻落实,周振华要求,大家思想认识上要再提升,工作措施上要严落实,工作标准上要再提高。各学校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教育系统不出问题,确保全县师生生命安全

         ( 供稿/正阳县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